彦卿不跟我结婚是有什么心事吗?

© 罗昀尼vanilla
Powered by LOFTER

【豆鬼】山城烟雨

#新坑!!!
#民国    架空,涉及点历史
#ooc

     十二月份,山城不常见的下起了雨,不大,淅淅沥沥的,撩起一股清冷的寒气,湿冷湿冷的,让人十分难受。
     胡雪松趁着雨还没有下大,准备去书店买一份今日的报纸。说巧不巧,不知是谁家死了人,白色的纸钱铺满了街道,出殡的队伍缓慢的移动过胡雪松的身旁,穿过一把把黑伞和一张张肃穆的脸,他进了书店。
     平日里有点话痨的书店老板今日却意外的安静,在前台的角落里沉默的抽着烟。烟丝燃烧起的火点将熄未熄,外面的雨也慢慢停了。胡雪松收起伞跟老板打了个照面,就打开了日报。
     霎时间,雨淹没了一切,眼前的光景都被烟雾模糊了一样,只剩下星星点点的光晕。脑子里的记忆走马灯似的从眼前闪过,眼睛被过亮的灯光灼的生疼,却舍不得移开。
   “我要去金陵了。”
   “要打仗了。”
      保重。
     胡雪松没有像往常一样买下报纸,只是轻轻的合上,沉默的放了回去。书店老板叹了口气点了根新烟,目送步履蹒跚的胡雪松走出了书店。
      雨一直下着,胡雪松站在街道上,没有雨声,衣服也没有被打湿,街道上没有人打伞,也没有人注意着瓢泼的大雨。胡雪松摇晃的在雨中彳亍着,眼睛早已被雨点打的看不路,鞋子也浸满了水。
       “你看,我穿这军装是不是特别威风。”
          “等我回来,我带你去金陵看海!”
        雨还在下着,吞没了街道,也吞没了彳亍的胡雪松。
       “等我啊!”
        
       急报:金陵沦陷,日军入侵。
      1937年12月13日号山城日报

———————————————————
首先!我要感谢北凉太太!!!!
然后,是这篇新文的设定及其大纲。
人物设定:
肖佳 军阀家的三少爷,游手好闲,没有人管,留洋归来,思想进步的好青年。喜欢参加各种沙龙,讨论思想革命的见解,也喜欢去参加上流社会的舞会。无聊时会写写诗发到杂志上,借此消遣。

胡雪松 没落的晚清贵族,15岁前荣华富贵,16岁因为家里没钱去当土匪。18岁土匪被军阀合并就成为了军阀的情报员,有相当大的人脉,20岁一边收集情报一边当教书先生。经常在一些先进思想的杂志里发表文章,也经常参加革命集会,上流社会的人熟知,也经常参加沙龙和聚会。

其他人的设定就在剧情里解锁吧!

大纲:
1917年,因为上流社会的舞会,他们有一面之缘,肖佳给了鬼佬一个挂件。

1933年 肖佳在一次沙龙里再一次与鬼佬相遇,交谈之后发现志同道合,而且肖佳喜欢鬼佬写的文章,经常去与他探讨文学。

1935年 有个有钱人家的小姐看上肖佳,肖佳不乐意就住在鬼佬家里。小姐发下非肖佳不嫁的誓言,但最终还是嫁给了肖佳他二哥。

1937年 7月肖佳去金陵。没事就给鬼佬发电报。
11月初 “要打仗了”的电报发出。
十二月金陵沦陷。

大概内容的大事件。
其中会涉及很多外国文学的讨论,咋们不谈战争历史,我们来聊聊文学吧!

评论 ( 2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