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卿不跟我结婚是有什么心事吗?

© 罗昀尼vanilla
Powered by LOFTER

够钟

一刻钟

#ooc

 #主豆鬼

———————————————

  糟糕啊。

  肖佳这么想着,

  虽然我在故宫才待了两个月也不至于迷路吧。

  初进宫的肖佳第一次这么早到故宫,按照故宫的规矩他要开七道大门还要先吼一吼赶走一下会突然窜出来的小动物。肖佳吼也吼了叫也叫了,但就是智障到忘了怎么回木器组。

emmmmm

  肖佳尝试着原路返回,问题就是这里的宫殿外观都差不多还没有标识,就会感觉走来走去都是一个地方。

  不会是被鬼打墙了吧。

  肖佳突然想起故宫闹鬼的传言不禁冒了冷汗,何况自己所处的西三所还是以前的冷宫怨气还是很重的,想到这里肖佳加快了脚步想早点走回自己熟悉的木器组的小院子。肖佳越走越奇怪,感觉自己在一座迷宫里走来走去,而且四周的场景好都是一样的。肖佳受不了了,他感觉自己再走下去就真的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

  肖佳走着走着看见前面的院子门口有人影晃过,脑海里马上冒出许多十分恐怖的影像,但是仔细想想感觉大白天应该不会闹鬼,便硬着头皮上前问一问回去的路。

“你是谁?在这里干什么。”

  劈头盖脸的问题让肖佳原本害怕的心马上就放松下来了,“这里是哪里啊?”

站在门口的人皱了皱眉,不耐烦的指了指门上的牌子,

“钟表组。”

“哦哦哦哦,钟表组啊,我是木器组的肖佳,能不能借我打个电话。”

  肖佳向人示意了自己的工作牌,那人看了眼就放肖佳进去了。

  钟表组里是故宫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就连末代皇帝溥仪被赶出故宫的时候,钟表匠人也还在故宫里。虽然他们应该能算是文物修复组里的老人,但钟表组却一直像隐士一样安静的待在西三所。也有可能是他们所修的东西跟其他组的联系很少吧,器件不大不需要木器组来帮忙,金属多但自己人也会除锈也不需要青铜组。

  对于新人肖佳来说钟表组的地盘还是充满新奇的,但是钟表组在师傅陈嘉申嘴里却像是个禁地,可能是小零件太多修起来太难,防止像肖佳这种四处瞎逛的闲散人员去捣乱。

  肖佳好奇的走进了钟表组的工作室,正好碰上钟表组的师傅在修一个富丽堂皇的钟。空灵的钟声敲打在肖佳的耳膜上,眼前做工精致华丽的钟表让初来驾到的肖佳大开眼界不禁也发出赞叹声。

  这比那些木头有趣多了。

  肖佳悄悄瞄了眼站在工作台边认真调试钟表的师傅。

  金丝框眼镜,白色衬衫外面套着黑色毛织外套,长相清秀,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

“孙权,你来看眼这个地方,这个小人转不了。”

  但是声音却超出了肖佳想象的范围。

好,这声音,妙啊。

  肖佳仔仔细细的把那人打量了一番,那人好像也注意到了肖佳的视线,礼貌的朝肖佳点了点头脸上还带着微笑。

“你好,请问你是?”

“啊.嗯.我......”

  那个声音像一支箭直直射进肖佳的思维,扼住了他的喉咙,打退了他准备说出口的字句。肖佳感觉空气都凝固住了,有点缺氧。被那双充满疑惑的眼睛望着,眼睫毛忽闪忽闪的,扫肖佳紧张的愣在那。

“啊,是木器组的人,怕是迷路了。”

  刚才那个在门口看起来超凶的人帮肖佳接了下去。

“木器组的啊,没见过,新来的吗?”

  肖佳感受到了两束目光的扫射。

“是,两个月前来的。”

“怪不得没见过,他不给我看工作证,我还以为他是游客。”

肖佳听完这话心里一阵不爽。

“新人多了去了,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到迷路的。”

好看的师傅回了超凶的人一嘴,搞得肖佳心里十分愉悦还有点想笑。

“我是胡雪松,那个长的特别社会的是钟表组的组长孙权。木器组对吧,正好我找陈嘉申我叫他直接过来把你带回去吧?”

  面前这个人笑着握了握肖佳的手。

  胡雪松啊,很配他的气质。

“我是肖佳,那真是麻烦了。”

  胡雪松轻巧的穿过凌乱的桌子走到电话前,拨通木器组的电话。

“喂,老陈过来帮个忙,顺便把你组的人带回去,他迷路了,在我们这。”

  挂掉电话,胡雪松跟孙权聊了几句,孙权还不情不愿的给肖佳到了杯水。过了那么个十几分钟后,胖胖的陈嘉申优哉游哉的出现在了门口。

“肖佳,你咋跑这来了?你不怕被孙师傅训一顿啊?”陈嘉申顿了顿,摇了摇头继续说道“我这徒弟没事就爱乱逛,天天往人家织绣组,建筑组跑。惹了事还得我去领回来,特别烦。”

“我看这徒弟适合抓去煲汤。”

  孙权半倚在贵妇椅上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

 霎时间工作室里充满了愉悦的空气,胡雪松一直在旁边笑,孙权和陈嘉申聊得火热,肖佳就悄悄瞟一直在旁边听他们聊天的胡雪松。

 好看。

  肖佳把自己的词库翻出了个底朝天也找不到其他绚丽的词语来形容了。就像水墨画,你就知道这山水间的美景,但是过于详细的描写却破坏了它的意境,就只能寥寥几笔用最简洁的手法来表达。

  真好看。

  天聊完了事情也搞完了,陈嘉申就领着闯了祸的肖佳离开了钟表组。

  还未到正午,太阳就晃得眼睛生疼。

“大暑假的游客就是多啊。”

  陈嘉申不经感叹。

  走在两边都是红墙的路上,熙熙攘攘的旅客的吵闹声在还未开放的西三所都可以听见。这原本是皇家的宫殿,今天也是充满了不分等级的百姓前来仰慕他昔日的辉煌,不知那些前朝的皇帝们会怎么想。

“故宫的游客什么时候少过,前几天早上来的时候,天安门广场上面早就有人来参观了。”

“故宫从古至今就没有缺过人,你看啊,明年就是六百周年啦,又要大展了。”

  “周年展?”

“就是把库房里的宝贝拿出来让人们看看,到时候我们又要忙了。”

  肖佳本来还对这个周年展有点兴趣,一听到又要修东西,瞬间又没了心情。

“不过,库房里的东西也修的差不多了,应该就是拿出来擦擦灰补一补就可以了。”

  陈嘉申见肖佳没了兴趣就拍了拍他的肩,“你才来几个月就这样了,时间还长着呢,你还要努力干啊。”

  肖佳心里苦。肖佳自己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想来故宫工作,但是相比于留校 当教授、教书这类工作,他可能觉得修文物轻松一点吧。当然这只是他踏入宫门前的想法,踏入宫门后,他后悔了。但是进来都进来了,想出宫就没那么容易了,肖佳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留下来了,至少有个铁饭碗。

  回到自己的院里,肖佳长舒了一口气,总算回来了。早几个月前,肖佳觉得故宫神秘的很,但现在觉得也就是个宫殿,红墙琉璃瓦怎么看也就是这个样。

 “喂,进去啊,别愣在这。”

“师傅,钟表组的胡雪松师傅多大啊?”

“你咋突然问这个?”陈嘉申投以奇怪的目光,“好像也就二十五六吧?咋啦?”

“没事就问问。”

  听完后,肖佳望了望工作室的门。

“好啦, 别站着了,赶紧把那个佛像的手指修了,还有一堆事要你做呢。”

  肖佳努了努嘴,满不情愿的往工作室里挪。

“对了,你以后再乱逛逛到迷路,我可就不去接你了啊。”

  说完,陈嘉申走进了工作室,胖胖的身影在工作室里又忙碌起来。

   肖佳呆呆的望着工作室的门口,叹了口气。

   希望我早一点适应这里的工作环境吧。

   以及,钟表组也没有那么可怕啊。

———————————————————————— 

Woc?更新掉粉?唉。

起驾!咸鱼回巢!

  初来驾到的新人是很难适应故宫文物修复的,大概要半年一年来适应这里的环境和工作氛围。因为文物修复这项工作特别的无聊而且耗时间,坐不住或者静不下心的话就会很烦而且在故宫工作就了就会与外面的时间脱轨,所以你让一个才来两个月的人静下来慢慢修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觉得我的描写合情合理。

  还有就是,鬼老师真的很好看。好看到词穷。


评论 ( 3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