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卿不跟我结婚是有什么心事吗?

© 罗昀尼vanilla
Powered by LOFTER

晚安

#ooc
#洋灵?
#写的好玩,随便看看

   灵超捡到只猫。
    但是呢,那只猫啊昨天跑到街上去了,一直都没有回来。晚上岳叔带着灵超去找的时候发现,猫已经被车子碾死了。
     灵超把猫埋在自家花园里。
     在埋得时候灵超随便瞥了一眼楼上,感觉某一天,木子洋好像也跟这只猫做了同样的事情,大半夜突然出去,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
    不记得了,灵超试着回想那天的场景,但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灵超一个劲的挖着,手边放的说是小猫的棺材,但也就是个破纸盒,因为那个碾压的痕迹实在是太恶心了,就随便在旁边捡了点土块走个形式。当时岳岳还不咋的同意灵超在院子里挖坑,不过还是心疼灵超哭的厉害就还是让他把猫埋院子里,但是只能往牵牛花地下埋。
    “为什么我记得去年我们种的牵牛花是淡粉色的,今年咋变紫色的了?”
      灵超莫名其妙的想起卜凡在前几个月说的话。
     花变色是因为土壤的酸碱性,牵牛花会在碱性土壤下变色。
   木子洋是在牵牛花开之前消失的,人算是碱性的。
    灵超把埋猫的坑挖在一堆牵牛花中间,坑底裸露出来一节白色。
     木子洋失踪之后,岳叔他们马上报了警,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都过了会半年了,媒体还在报道。灵超好像还记得那天自己看着木子洋出去,然后,然后记忆便断片了,之后警察就到了。隐约好像还记得自己还有点紧张,好像还满手水从厕所里跑出来,好像岳叔跟自己嘱咐了什么,好像还有凡哥一闪而过的焦急的脸。
    我当时在干什么,都混杂在一起,都不记得了。
     灵超把猫的棺材放进了坑里,他注意到了坑底那一小段白色的像岩石又不是岩石的东西。
     木子洋已经消失半年了,灵超就自己住进了他洋哥的房间里,每天都会站在窗前看着那一片看着紫花的院子,变得越来越不爱讲话,越来越喜欢发呆。岳岳跟卜凡的生活倒是没什么变化,跟以前一样只是偶尔会感叹一下木子洋以前还在的时候,还会经常跑去警察局打听打听木子洋的消息。
     灵超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准备把坑填上。
   在这个坑准备迎接第一堆的时候,灵超轻轻的说了一句,
“哥哥,”
    轻轻的只有这些牵牛花和风听得见,但这个秘密真的可以一直深埋在地下吗?灵超反复问自己。算了随风而去吧,让这个秘密只有风知道吧。

“晚安。”

评论 ( 3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