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卿不跟我结婚是有什么心事吗?

© 罗昀尼vanilla
Powered by LOFTER

断片4

#ooc
#法鬼/微豆鬼【哇靠??我觉得是微法鬼耶
#第二章已经在路上了!!!


“这是真的吗?”
胡雪松看着手中的资料心情复杂的问坐在旁边抽着烟的孙权。
     “我怎么可能会骗你,而且谁会用坏消息骗人啊。”
     孙权不解的看着胡雪松。
“为什么,为什么这种事情现在才告诉我们?明明,明明......”
     胡雪松咬着牙,抬头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孙权,心中有怒火但又不能对着他发。
“这种事情这么可能会告诉群众,万一乱了民心,那可真不得了了。而且之前上面不是一直主张不抵抗吗?”
孙权避开胡雪松的眼神,喝了口茶,
   “你再不喝,这茶就冷了啊。”
“冷了就冷了吧!不抵抗?不抵抗他们都要到老巢了还不抵抗?”
孙权看胡雪松紧缩的眉头叹了口气,
   “我拿这些资料是来告诉你,他们要征兵了,而不是拿来给你骂人的。而且,你这身体......”
   “我知道,我去了也是个累赘,可就是...”
   胡雪松吸了口气稳定自己的情绪,
“现在征兵也来不及了吧,他们都已经驻扎了那么多地方了,而且临时征兵也太......”
胡雪松顿了顿,用异常微弱的气息说,
   “去了也就是...送死啊......”
感觉心都是绞在一起的。
   “所有他们要调军阀去啊,那可是上面的精锐啊。”
“真的吗......”
胡雪松一直在平息自己的语气,调整这自己的气息。手里的资料已经被攥出折痕,眼前的红茶红的像血一样,只是它早已冰冷。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去的人又不是你。”
   孙权看胡雪松的神情不大对,有种一直在为谁担心害怕的感觉。
  胡雪松听到孙权的话语,心里一颤抬起头来。
  “只是问问罢了。”
为了避免孙权发现什么异样继续追问下去,伸手去拿已经凉掉的红茶。手指碰到杯把的时候,杯子却被孙权抢先一步拿走。
   “你的胃不是不能喝冷的茶吗。”说罢,便倒掉原本的茶重新到了一杯推到胡雪松面前。胡雪松愣愣的看着孙权的动作,
   “这么就不见了,你还是没有忘啊。”
   玻璃杯上热气氤氲,恍惚间好像回到以前。
  “怎么可能会忘。还有,你倒底”
   “我没有担心什么,我只是问问罢了。”
孙权看胡雪松坚决的样子不再继续问一下。
   “胡雪松,你变了,你以前遇到这种事不会这样担心的啊。”
   “人都是会变得,孙权。”
胡雪松用指甲敲了敲玻璃杯,自嘲的笑了笑,
“你也变了,你以前可不是像现在这样 敢于一个人去战场上当什么情报员的啊。周延也变了,以前的不逊的气质现在也没有了啊,何况我呢。”
胡雪松拿着杯子,对着光看那红的像的液体,苦笑。
“当时只是为了活着,什么都干做。可是现在,只想沉浸在这样的生活中,不想失去也不想改变。”
孙权听完胡雪松的话,心里也是苦的,站起身,
    “随你吧,只是你想保的人非走不可,现在还是四月,日军大概很快就会下金陵了,你,好好珍惜吧。”
孙权看了眼已经呆做在那里的胡雪松,叹了口气。
  “告辞,保重。”



———————————————————
我不想跟自己跨年啊,我靠!

评论 ( 1 )
热度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