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卿不跟我结婚是有什么心事吗?

© 罗昀尼vanilla
Powered by LOFTER

逃出雨季


#ooc
#瞎写
#毕灵

   毕雯珺站在雨里等着自己要接的人走出校门。端午节前的雨还没有下完的意思,依然在为各地的龙舟水做准备。莫名其妙的毕雯珺想起来他遇见李英超的时候也是个下雨天。
   那天,毕雯珺去找朱正廷要u盘的时候正好就碰到了跟朱正廷同个宿舍的李振洋。李振洋当时正在为找空房间而烦恼,看到毕雯珺就想看到了救命稻草。
“社长。”
“嗯?”
“你是不是再问有没有人跟你合租?”
“对。”
“我有个弟弟突然转学过来,今天刚来没地方住......你能不能...”
   毕雯珺顺着李振洋的视线看过去,发现旁边站着一个大概十五六岁的少年。突然被cue到的少年有点羞涩的朝他们点了点头,有点害怕的低头搓了搓手。毕雯珺看了眼小孩,发现他大夏天的穿了件长袖,便觉得有点奇怪,有点想问但是李振洋以为他要拒绝,抢在他前面开口,
“房租算我的,这小孩可乖了,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毕雯珺本来也没有想拒绝,但是是在是受不了李振洋这个大高个还顶着个厌世脸超自己撒娇,便马上同意了。站着一旁的少年一言不发,像只无家可归的小猫,毕雯珺觉得他跟李振洋的关系跟不就不想事亲戚,反而像是陌生人。
    毕雯珺带着小孩往自己的住处走,一路上都下着雨,淅淅沥沥的让人心里开始发霉。小孩一路不语乖乖的拉着行李箱跟在毕雯珺后面,毕雯珺感觉气氛十分尴尬,便琢磨着怎么开口。
“我叫毕雯珺,你叫什么?”
“李...李英超。”
   小孩有点紧张,警惕的看着毕雯珺。
“上高几啊?”
“高三。”
“现在都五月份了,你现在转来?”
   小孩沉默了,低下头无声拒绝回答毕雯珺的问题,毕雯珺见他一副防备的样子就没有多问。
进了房间,毕雯珺把空出来的卧室整理了一下,就帮李英超整理行李。等所有东西都收拾完了之后,毕雯珺见李英超满头大汗便问,
“你穿长袖不热吗?”
   李英超听见“长袖”这个词下意识把袖口往下拉了拉,很慌张的摇了摇头,像是在掩饰什么。毕雯珺起了点疑心但是又不能继续追问,便开始转移话题那一些房子里电器的使用方法和学校的大概位置告诉了李英超,李英超就一直看着毕雯珺讲个不停,然后再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第二天小孩就去上学了,毕雯珺专门找李振洋问了问小孩的情况。
“我昨天才知道我有这么个弟弟。”
   李振洋特别无奈。
“怪不得我看他好像不怎么亲你。”
“反正我是突然接到电话说我一个弟弟来了,鬼 知道他们为什么要他来的当天告诉我。”
   毕雯珺拍了拍一脸无奈的李振洋。

     李英超上学了之后毕雯珺只有晚上和周末才能见到他,毕雯珺发现李英超喜欢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一待就是整天,有时候叫吃饭都叫不出来。毕雯珺觉得很奇怪,这个年龄的小孩就算是要高考了应该也会出去走一走,但是李英超就跟定在房间里一样,把房间门一关就再也没出来过,脑壳痛。
    直到某一天毕雯珺因为专业问题晚上很晚才回家,他以为李英超应该睡了就没有按门铃,但是他一打门就发现李英超穿着短袖在桌子前倒水准备吃药,还有他手臂上一道一道的划痕和腿上的淤青。
“你...”
   没等毕雯珺说完,李英超就以最快的速速把药一吞就跑了。毕雯珺知道今天晚上小孩的房门肯定是敲不开的,便决定明天再问。然后他就发现小孩的药落在了桌子上,就拿起来看了看,发现这个要是治疗抑郁症的药,毕雯珺觉得自己脑壳更疼了。
    毕雯珺查了一堆关于抑郁症的资料,还跟学校心理专业的老师请教,还打电话问李英超的老师他在情况。然而奇怪的是李英超在学校里很正常,成绩也不错,蛮受同学欢迎,但就是不怎么爱讲话对一些活动没什么兴趣,经常发现他在座位上发呆。
   知道抑郁症大概的治疗方法之后,毕雯珺有事没事就去跟小孩讲话,没事就问他要不要出去玩,或者强行把他拉出去吃东西。渐渐的李英超也开始跟毕雯珺亲近了,也会主动跟他聊聊天,脸上也多了一丝笑容。
“你为什么要转学啊?”
    毕雯珺挑了一个下午问坐在椅子上发呆的李英超。
“因为...因为我的问题...”
“你的问题?”
“我...随便编了一个理由让我妈转学。”
“嗯?”
“就是我想离开我爸妈,逃到跟远的地方。”
    李英超顿了顿继续说,
“我爸妈要求特别高,我基本上在家就天天被骂,就不想再待下去了。”
“是,天天被骂是不好受。那你手上的伤...”
   李英超听见毕雯珺问他的伤迟疑了一下,“伤有一些是他们打的,有一些是我划的。他们从我初二开始就严格要求我的学习,分数不到要求他们就会开始打骂。”
   毕雯珺见小孩的声音越来越小,便换了个问题问   他,
“你抑郁症的事你家人知道吗?”
“不知道,我是自己去医院查的。”
“那...”
“我不会傻到去自杀的。我不会死的。”
   李英超用郑重的语气一字一字的说出来,像是一种承认或是一种约定。毕雯珺看着小孩脸上的笑容,觉得心疼。小孩的眼里像一潭浅浅的池水,没有杂质清澈见底,盛满了一池子星星,落入了毕雯珺心里。

“逃得越远越好。”

    距离高考的时间进入倒数,李英超也每天按部就班的复习写题,一切都很平静,直到李英超接到一个电话。李英超在打电话的过程中特别平静,感觉就是听了一段跟自己毫不相关的故事一样,但挂掉电话后李英超着了魔,直接从旁边的桌子上抄起的剪刀就往手腕上扎,幸好毕雯珺眼疾手快抢下了他手里的剪刀。
“你怎么了?你在干什么?”
    毕雯珺摇了摇有点恍惚的李英超,李英超直愣愣的嘴里还一直在讲着什么。过了一会,李英超的手机亮屏收到一条短信,
“收拾好行李,考完试我就接你回家,在校门口。”
   不用想肯定是李英超的父母发过来的,李英超低 声骂了一句,红着眼伸手去拿手机。毕雯珺怕他等会控制不住情绪干出傻事就把人抱进怀里,还一直拍着他的背安慰他。小孩微弱的抽泣声传入毕雯珺的耳朵里,毕雯珺听着心疼一个劲的叫他不要哭,可是小孩却越哭越厉害,到最后哭是不哭了就一直拉着毕雯珺的衣服不肯撒手。

“我带你逃,逃到天涯海角永远都不回去。”

    雨在端午节之前就开始下了起来,新闻里时不时就会报道哪里哪里的街道积水,哪里哪里又有山体滑坡。毕雯珺一直在李英超旁边唠叨自己高考的经验和各种注意事项,李英超嫌他烦一边喊着“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一边给自己的家人们发短信然后把电话卡丢进雨里。

“再见。”

    毕雯珺送李英超到学校门口,李英超看了眼荧幕上的考试时间笑着对他讲,
“我们要选个良辰吉日,你看几时好啊?”
   毕雯珺没有回答,只是把手里的另一把伞塞进李英超手里的袋子里,再叮嘱了一遍考试的注意事项,就目送李英超消失在教学楼里。
   过了端午北京的雨季就结束了,开始进入高温少雨的夏天。

   毕雯珺看见从校门出来的李英超,拉过他的手就开始在雨里奔跑。明明知道跑到哪里雨都会淋到身上,明明知道逃到哪里都可能会被抓回去,但他们俩还是在雨里跑着。

  逃,我带你逃出这无边无际连绵不断的青涩雨季,逃,我领着你步入千变万化但你我相伴的十八岁的社会。

评论 ( 4 )
热度 ( 28 )